栗嬷船长

你好!这里栗子!!!

谈一下如今的杰佣圈的一些事情

雪樽清酒:

事先说明个人色彩可能会很浓重,如果不同意我说的我建议你出门左拐不送,我只是从我自身经历过的事情来谈。


今天徒步走了五公里脑子出乎意料的清醒了很多,在退杰佣圈之前我想谈谈我对这个圈的看法,毕竟真心的爱过,我由衷的希望杰佣越来越好。


——————————


第一、ooc问题。


这个问题几乎是伴随着所有同人圈产出的问题,而在杰佣圈,我们可以简略的概括为身娇体弱哭包奈,霸道总裁痴汉杰。


在进入这个cp之前,我希望所有人都知道、了解一下奈布和杰克的背景,搜一下别的太太发的三星推演图,我不求你们能一下子就揣摩出这两个人的性格,但是我求求你们不要写文连你写的人物的背景都写错。


我目前见过的最令人窒息的操作是说奈布是孤儿,是白沙院的孩子,我都不知道该怎么样和他解释,因为在奈布的推演出来之前,根据一句“坏孩子”推演出的奈布是白沙院孤儿的观念真的已经深入人心了。


而杰克,很多人在杰克的推演出来之前都认为杰克应该是那种风度翩翩的变态绅士类的杀人犯,为了愉悦而杀人的人,所以当杰克双重人格的推演出来之后,杰佣圈简直是哀鸿遍野,不知道多少草稿被扔进了垃圾桶和回收站。


当然也有太太表示会继续写下去,毕竟这个推演是在他们动笔之后才出来的,这无可厚非。


而身娇体弱哭包奈真的是在杰佣圈遍地走,“杰克哥哥”这个称呼我一天几乎都要看见那么一两次,而ABO设定也几乎成为了他们名正言顺ooc的理由。


“因为奈布是O嘛,所以他无法抗拒身为A的杰克。”


我:哦,冷漠。


当然,开个玩笑而已。


奈布的性格从推演上来说,可以确定的有坚强,珍惜同伴,经历过战争,并且身手绝对不差。


而杰克的性格从推演上讲,可以确定的是他的确是个绅士,并且经历过良好的教育,黑人格可以确定绝对不是个好人,并且明显比白人格更加凶残,“他”诱骗白人格剪开布娃娃,我们可以推断出他似乎在有意的想染黑白人格,或者是想摧毁白人格,当然这个暂时还没有定论。


所以娇弱哭包和奈布真的沾不上边,霸道总裁也和杰克沾不上边。


我以前曾经和一个朋友谈起过原创与同人,我当时是这样子和她说的。


“原创的话,我用走红地毯比喻,就是你铺好红地毯,然后让你的人物顺着红地毯经历过一切走到结局。”


“而同人,则是你把人物放在开始的一端,人物要往哪走,你就在哪儿给他铺红地毯,然后看着他走向结局。”


为什么会有ooc呢?


因为那些人把自己给套住了。


他们只是拿了一个套路,把人物随便的安放在并不适合他们的位置上,比如最著名的园丁黑化,那个作者就是拿了个套路,然后强硬的把园丁和杰克塞进男女主的位置,然后缺反派,随便塞个红蝶,缺助手,随便塞个艾米丽,然后接下来就强迫他们当提线木偶,为这出可笑的闹剧表演。


这就是ooc。


ooc其实判断的标准一向很模糊,我们目前也只有一个判定标准。


那就是如果你写的人物并不会在这种情况下做出这种事,而你写了他做了这种事,那就是铁板钉钉的ooc。


第二、ky。


虽然杰佣圈大部分人都觉得圈子很祥和,ky绝对比隔壁某圈子少,但是我要说的是,杰佣圈的ky其实从来都不少,只不过他们一般比较低调,没有杰园ky如此大张旗鼓。


不然你以为为什么会有反杰佣吧?


热圈妖魔鬼怪从来都不少,不出几个傻逼你以为你活在天堂?


对于这个我只能说,看见的时候麻烦叉出去打死,早打死早划算,死了算我的。


就像我上次声明说的一样,杰佣理智粉是杰佣,ky粉是结蛹,杰园理智粉是杰园,ky粉是结怨。


只有把ky和理智粉分开,并且始终坚持cp本身永远无错的原则,圈子才会越来越好。


第三、拉踩。


这个问题真的是很久之前就提出来了,我也是有一天看见了重太的文章我才意识到这个问题。


杰佣圈的人,大部分都是奈布厨或者双担粉。


这并不是我信口开河,我非常直观的举个例子,无论任何cp,受控永远多于攻控。


于是出于微妙的偏爱,产出的时候,总会有人把杰克塑造成痴汉形象,来衬托奈布。


这就是拉踩。


我个人虽然是个all佣党,但是我真的从来没有写过任何杰佣一见钟情的文,因为在我心中奈布的感情并不是随随便便就能给出去的,杰克也亦然。


从来没有任何人的感情是廉价的,希望所有人都能意识到这一点。


第四、圈内对人品受质疑的产出者的包容度。


这件事就是导致我做出退出杰佣圈的直接原因了。


我们从头开始谈,那么就先谈阿存太太。


我想阿存太太的事情应该不需要我多还赘述了,毕竟她是让很多杰佣圈的人第一次接触到了所谓的“刷热度”这个名词的人,我就是其中之一。


6.7000的热度,评论却只有零星几条,怎么看都耐人寻味。


然后阿存太太做出了解释,之后她也非常的身体力行的贯彻了她的承诺:再三强调不要刷热度,以及为其他被怀疑刷热度的人澄清。


现在阿存太太已经发表了退号说明,就没有必要去叨扰人家了,可是我的心里始终是存了个疙瘩。


当初阿存太太的文章就有人说了,一个小时飙升了将近4000热度,为什么她本人却只认为是自己的能力呢?


虽然阿存太太的文笔的确是好,甚至可以说的上是杰佣圈翘楚。


但是至少三章被刷到了六七千热度,我还专门去问过淘宝客服,这个量,没有三四百,刷不出来。


如果真的是爱阿存太太心切,为什么要选择如此剑走偏锋的方式为太太吸粉呢?


如果真的爱的话,那么为什么不是选择打赏而是选择这种容易会让文手毁于一旦的方法呢?


如果是黑粉,丢了几百块钱只为了黑人,那我也无话可说。


而真正让我心寒的是一句留言。


“不论阿存太太是不是刷了热度,是不是融了梗,我都爱她,更何况这两事又有什么关系呢。”


不就是刷了热度吗。


不就是融了梗吗。


这句话几乎是凉透了我的心。


如果靠刷热度,融梗就能变成大佬变成太太的话,还会有谁,兢兢业业的去码字呢?


我所痛心的并不是什么阿存太太事情的真相不明,我痛心的是这些人。


这些认为只要产出优秀,哪怕有罪都可以忽略不计的人。


那么那些同样优秀,只是因为没有刷热度而籍籍无名的太太们呢?


不堪设想的后果。


第五、游戏内求cp同好佛系。


恕我直言我最看不起这种人,游戏是游戏,那就要讲究公平,您以cp来强制要挟别人佛系,是否太过霸道?


如果是已经确认眼神愿意佛你的同好,那当然就无可厚非,但是如果打扰到了路人队友的游戏体验,甚至是强迫不愿意佛你的同好为你破例,甚至在别人不佛你的情况下破口大骂,我只能说,您赶紧退游戏吧,一个恐怖游戏你当恋爱游戏来玩?


还有那种佛同好却残忍虐待路人队友的屠夫,我也祝您尽快退游,别再来祸害那些只想玩游戏的人了。


还有那种非常恶劣的,那别人家cp来当ID,让别的cp的人以为你是同好,事后却鞭尸放血的,这种人我见一次骂一次。


说到最后还是一句话,游戏是游戏,cp是cp,两厢情愿不打扰别人的情况你们爱怎么样就怎么样,但是如果是因为cp而去打扰别人游戏体验,那你就是罪该万死。


——————————


以上。


之后可能会继续补充。


站内转载随意,站外请标明出处。


我并不想吵架,所以不用私信我关于阿存太太的事。


我并不知道真相,之所以谈起阿存太太也只是举个例子。


质疑引用了别人的话,我加以概括了。


当然我也祝福阿存太太在别圈安好。

评论

热度(13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